close

老狗要嚴肅的聲明一下抬頭所提之"青菜",並不是綠色蔬菜,而是隨便的意思,如果是因為青菜點進來的看倌不好意思,右上有一叉叉可以結束這個美麗的錯誤~

剛剛提及新冰箱,為了要好好的維持他內臟的鮮度,我必須要用高周轉率處理冰箱的食物,上週剛去上了Gui老師的法式料理,不得不說真的學到很多,但是法式料理的備料大概是全天下最痛苦的一項工作,老狗當然只顧喘氣還要四處買根本讓我撞冰箱算了阿(有迷有呼應的感覺)。

今天我翻出了一個東西名叫....某菌菇,好的~魚腦如我忘記名稱已是家常便飯,基本上我認為洋菇最適合做這個青菜ㄟ料理,但是我真心覺得,這個忙碌的社會我們這些優秀忙碌的女性(疑?又再稱讚誰呢?),誰還跟你去菜市場,有東西在冰箱裡已經要偷笑阿,今日要分享的是濃湯的秘密,很多食材都能如法炮製,請自行取用冰箱廢棄物。

 

今天的材料有

某菇 隨意g

蘭姆酒 隨意g

橄欖油 隨意g

玫瑰鹽 隨意g

鮮奶油 隨意g, too!

雞湯or 雞湯塊+水 隨意g

看看這個食譜我瞬間覺得我對抬頭十分負責阿,真是一個新時代的好女性(謎之聲:去旁邊喘八你)

法國老師教的濃湯是一種不炒麵粉只使用鮮奶油+奶油讓他達成一個無敵霹靂濃郁的境界,但,以下只有參考部份"法式"濃湯作法,並不是很濃,喜歡勾勾的口感可以再納入炒麵粉的步驟,或是等我分享法式濃湯的秘辛(一定讓你濃到多爾滾阿!(這是什麼形容詞?))。

速速分享一下做法

1.清洗某菇,並切成一口咬下很爽的大小

DSCF6371   

2.橄欖油乎落去&熱油,其實可以順便爆炒一下蒜頭、洋蔥之類要是各位看官中樂透剛好有這些東西在冰箱的話

DSCF6372  

3.某菇丟下去+酒約一瓶蓋,酒空可以仿燒酒雞大量加下去,酒這個東西隨便都可以其實白酒才是正確解答,但是沒關係,今天不是要專剛做厲害的料理,上次我還加了啤酒呢(來亂的)

DSCF6373  

4.等待,等待的同時我看到我有胡椒,於是很青菜的幫他轉了幾下讓他加味,還有羅勒葉我也亂灑一下

DSCF6374  

5.加入雞湯or雞湯塊+水喇喇ㄟ,灑入適量的鹽,告訴大家隨便鹽就好,這個玫瑰鹽有夠鹹的,有點傷害身體的fu,請加到自己喜歡的鹹度

DSCF6375  

6.倒入鮮奶油,可以緩慢加入調出喜歡的奶度

DSCF6376  

7.他有一點蒼白,其實正確解答還可以煎兩片蘆筍切片上桌後擺上去點綴一下,但我又沒有,於是做罷,但我有胡椒阿,再灑一點好了!(真的有點綴耶)

DSCF6377  

8.做好丟給小朋友1號,他表示,齁價齁價!!

DSCF6378  

arrow
arrow

    chichi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