餅乾之前先閒聊一下,拍謝拍謝

今天起了個大早,隨意吃了一個起司蛋餅+奶茶,就飛奔去台北市上課,本日課程內容是山型白吐司+布丁餡甜麵包,順利地在老蘇的幫忙下製造出了麵包的地獄。

丙檢課程除了考你粗糙誒手藝之外,還順便考驗親友對麵粉的耐受度,過了丙檢的人通常都會被家人規定“一年內請勿生產麵包穴穴你的配合”,這種悲慘誒故事在教室裡面時有所聞,幸好本座人脈廣泛(我呸),得以在三天內順利將麵包發送完畢,例如跑去樓下警衛說穴穴你平常保護我們送你一點點心,小小心意還請笑納(拿出三大條吐司+10顆甜麵包)之後逃逸無蹤,飛奔離去時所聽到的慘叫聲到現在還在耳邊迴盪~~阿~~~。

附上幾張麵包大軍的圖片(胃痛)

麵包大軍  麵包大軍2  

讓我們回到抬頭(跳一下),幾日前N同事此分享了紅茶餅乾,讓我有一點心動啊,有時我真的覺得我受到上天的眷顧,為什麼呢,因為在N發完餅乾我吃下去中華一番之後,我轉頭馬上看到我老板收到兩罐客人送禮來的紅茶茶葉(神啊,你真的懂我),沒錯,老板根本不喝茶啊~所以一問立馬收到口袋裡了N也分到一罐可以做一箱餅乾了,滿心期待,但是計劃趕不上變化,回家之後我馬上就發現了一件事情,茶葉放在公司!(飛踢我的魚腦)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人生應該要時時變化不被困難打敗,於是,我參考了N的配方,擅自修改做了一個超輕盈微糖餅乾,非常適合搭配全糖的清心飲品喔~(到底是要不要減肥啊)

原料 重量(g) 碎 碎 唸 欄 位
低筋麵粉 240  

奶油

140  
20 正常請加到70喔 但是如果要使用奶茶即溶包請降到50 or 60
牛奶 30 常溫
立頓奶茶包 20 一包
碎葡萄乾 20 不加也可以~泡水5分鐘後擰乾

工具部分,本座已經升級為全自動(我是縮拌料的部分),千萬不要以為要有貴松松器具才能做餅乾噢!基本有:電子秤+可以裝料的容器+萬能誒雙手就可以

DSCF6126首先,糖、軟化的奶油、鹽、牛奶、奶茶粉倒入大白裡面,幫忙換上小湘西啊,這是餅乾拌料專用,看他啪拉啪拉的打,覺得手臂養央的,我的掰掰肉是不是因此少了燃燒的機會(驚?)。 

DSCF6128

接下來加入麵粉和葡萄乾,碎葡萄乾我到底怎麼搞搞的呢,其實就是用隨行果汁機打的,隨行果汁機真的好用啊下次來分享~

 DSCF6130

然後再用啊賣不屑刮板瓜麵團下來,請他去冰箱躺一下吹冷氣30分鐘

 DSCF6132  

有人說在冰之前的這一包看起來很像透賽(他稱嘔吐物為“吐屎”,到底是哪個學校教的?)

跳一下來看一下阿麥不屑刮板的表現,真的蠻乾淨喔!(狗掌鼓勵鼓勵)

DSCF6134

 DSCF6133  

冰完之後的麵團,桿平後造型進烤箱囉,不好意思上面那位鋼鐵人並沒有用處,他只是我有一點懶散沒有拿出來而已喲~

DSCF6136  

成品(超輕盈)卡茲卡茲卡茲

DSCF6137  

結語:看完了這一篇,我要送給看到最後的觀眾一個建議,要嘗試這個減糖版的觀眾,記得要去買好一點的麵粉,這次我是用日清什麼紫羅蘭的薄力粉,少了很多糖的味道麵粉味就會現形了,這次麵粉很ok味道不錯的呢~~謝謝大家的觀賞~~(輕盈地跳開)~~~

 

arrow
arrow

    chichi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