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上次吃了很輕盈餅乾之後,一直覺得有點餓(是不會吃別的喔),傳說中吃甜食是另一個胃這原來是真的啊~我今天看完福隆沙雕候明明在天母嗑了一碗豚王拉麵啊!但怎麼還是挺著一顆肚子邊打嗝邊聽到咕嚕聲呢?

胃騷動不如馬上行動(不是縮去便所拉),這次我是認真要來挑戰紅茶餅乾了(握拳),歐不!我的紅茶茶葉依然在公司~算了路不轉人轉,一桌已經準備好的餅乾基本材料才不會因為時常破洞的魚腦而壞了前途

今天讓我們來玩玩調配的遊戲,其實我一直很愛果醬餅乾,再加上下方一些很薄弱的理由,我今天要來挑戰果醬餅乾了(再度握拳)

基本的餅乾材料,單純的這些材料就很好吃了喔

原料 重量(g) 碎 碎 唸 欄 位
低筋麵粉 240  

奶油

140  室溫軟化
70 50 因為我加了哈尼!
牛奶 30 常溫

擅自加入

原料 重量(g) 碎 碎 唸 欄 位
蜂蜜 20 哈尼就是他 

香草精

1/2 tsp 加入只是因為我打開櫃子看到 
桑椹果醬 隨意 加入只是因為我打開冰箱看到

備妥原料

DSCF6139  

我家的蜂蜜是用很新潮的容器裝的,因為怕引起騷動我打算要低調的不要拍照,大概看起來很像啊罵轉頭拿出來的一罐麻油那種概念

我們放上一個哈尼的代言人圖示來代表

d14440  

這是我自己做的桑椹果醬,想知道做法請留言

DSCF6138  

我的攪拌的方式是:奶油(一定要有耐心的室溫軟化)+糖攪拌均勻後>麵粉過篩(分次)>牛奶與蜂蜜加入拌勻

自從有攪拌機我越來越不注重順序這個東西,但在徒手挑戰的時候真的蠻重要的喔

不然會做出很不可思議的作品

DSCF6141  

今天的顏色很正常,沒有人說是透賽了~

瘦身保鮮膜包起,冰箱休息30分後處死!

DSCF6142  

今天是週末,沒有充滿置入行銷的嫁妝陪伴我,我打開芒果機挑了偵探伽利略來看

我超愛東野圭吾der 自從拜讀了他的白夜行之後 實在太佩服他的頭腦了

跟我這個海綿寶寶狀全是洞的魚腦根本是兩個世界啊~

他的作品就是你根本猜不到結局啊!不服氣請去採購他的推理小說!

DSCF6148  

麵團睡飽要受死了

接下來真的很想請教各位路過的前輩們,要是在經濟蕭條(我說個人的經濟蕭條,你知道的我剛採購了人生最昂貴的固定資產)手邊沒有餅乾模型,倒底要怎麼造型啊(拍桌)

就在剛出爐的時候因為賣相太差,我差點想要放棄分享,但是太好吃了我決定走實際路線把食譜記錄一下

將麵團壓平後中間往下壓一個小凹洞,放入任何手邊的果醬,進烤箱

上下火180度烤18分鐘左右再看情況+時間 有時候太溫柔麵團太厚就會烤不熟

在下最後呈現沒耐心狀態 鐵砂掌拍下去這種一下子就烤好了(煙)

另外有個大仿大理石餅乾也是耐心盡失的作品(就是將部分麵團與果醬放在袋子裡隨意搓揉)

DSCF6143  

真的好好吃啊卡茲卡茲卡茲卡茲

 

arrow
arrow

    chichi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