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天回家必進廚房再煮一道菜(不管時間多晚),早一點8點多到家,晚一點9點多,還是要進廚房燉一鍋牛肉(疑?)

沒錯就是一鍋牛腱肉,弄完都12點了喔!所以家裡的人開始橫向發展...

最近愛上烘焙,再怎麼搞不就都是麵粉奶油與糖嗎?大家好像比較習慣吃肉吃到飽,很少有人吃蛋糕吃到飽的;家人都不捧場,停止橫向發展,這都是我的功勞啊(手帕按眼角)

廢話不多說,今天要來發落一下大家的腳步,參考carol老師的奶油蘋果磅蛋糕

我發現網路上只要有人做奶油蘋果磅蛋糕,80%都是參考carol老師的

像極了會計學上課都要拿出鄭丁旺的書那樣的神聖

差別只是蛋糕讓人肥 會計讓人睡 同樣是聖經耐ㄟ差加追?

我喜歡把食譜+步驟寫在小黃貼上貼在廚房抬頭可見的位置

 

小黃貼 

 可見位置  

除非是製程極度複雜的宮庭料理(目前沒遇過)否則是一種抬頭就能做蛋糕的概念!

我認為系統廚具商應該要在上方廚櫃挖一個洞讓ipad有一個地方住,讓我們這些只能網路看食譜的素人們有一個便利的高科技工作空間,大家說是不是阿(是~~~~)

這次的奶油磅蛋糕 真的是一個棒蛋糕,因為順道去岳父岳母家很難為情地把這個敗市的cake送給他們,絕對不是因為難吃敗市,而是大家最近吃太多蛋糕拉!但是隔天他們說真的好吃噎~

1.分成焦糖奶油餡與磅蛋糕體

實際分量在小黃貼上大家可以原諒我不要再打字了嗎?

 焦糖奶油蘋果餡材料好看圖示

奶油蘋果磅蛋糕1

2.奶油鍋中融化小火加熱到咖啡色 

奶油蘋果磅蛋糕2  

3.加入切片蘋果拌炒,等蘋果上色後倒出放涼(不好意思我都會偷吃一片)

奶油蘋果磅蛋糕4  

蛋糕體材料閃亮圖示

奶油蘋果磅蛋糕5  

4.重點是全蛋打發(鋼盆可放在40度c水上隔水打發)打發到麵糊滴下有明顯褶痕即可

奶油蘋果磅蛋糕6  

 

 

5.加入室溫軟化的奶油在中速繳打一下(手太忙了沒能拍照)過篩低粉分次加入麵糊拌勻

 

6.加入蘋果餡拌勻

7.倒入烤模,老師說烤模要鋪白報紙,但是我在這個烘焙的深夜根本無法取得白報紙阿,於是我用COSTCO購入的烘焙紙剪裁使用~真的很好用喔。

8.整平進烤箱,烤溫160度C,時間40分左右。

烘烤的時間我每次都很隨興~

大約是看蛋糕顏色+竹籤測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烘焙 磅蛋糕
    全站熱搜

    chichi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