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king Studio起源於兩位無聊的辦公室小女孩(到底是多不要臉明明就很老了)以下用英文名頭文字簡稱TN

T是一位非常容易產生興趣的人,套用"圍城"裡的一句名言就是「興趣廣泛,心得全無」,某日這位老女人突發奇想想要做三明治烤一片吐司,於是對烤麵包機(不是麵包機)產生了興趣,但是內心盤算烤麵包機(一次彈出兩片那種)只有一種功能,身上的每個細胞犯起了職業病(在會計界打滾十幾年),這樣太不划算了吧心想,那來買一台烤箱算了還可以烤雞,幾日後,在沒有選擇的狀況下購入了聲寶旋風烤箱,然後,這個腦子有洞的老女人(海綿寶寶模式啟動)真的拿它來烤一片吐司,歐不,是6片,因為比較大可以烤六片,關於烤雞的想法早已在九霄雲外。

這種舉動在財務分析界是相當丟人的,於是他開始思考這台烤箱的最大價值在哪裡,腦中突然飄出座位前方那位同事也就是N某日悠悠的說了一句,我平常都是做餅乾阿~然後就毫無猶豫拿起錢包投入烘焙界這深深的大海,立馬採買基本用具,包含最近剛被我淘汰的三箭牌手持攪拌器、鋼盆、刮刀、電子秤,在體驗烘焙的樂趣後默默許下一個願望,就是我可以住在廚房嘛?(哪門子)若遠在他鄉的老母親得知該小女非但沒有學以致用還走下坡一定會送他女兒一張圖,

EGG  看我把你給掐~~~(老媽很愛蛋黃哥,所以掐的圖沒什麼氣勢)'

辦公室於是開始討論起餅乾、蛋糕等等之類的話題,也開始出現很多手工小點心,但是食譜,非辦公室吱吱喳喳之語可以道盡,本園地就是這樣產生。

T也發揮了他白爛的寫作能力,透過T的文章,文筆在爛都能被他激勵(這樣也能寫部落格???),為了社會的正面能量而存在,路人評語,看完T大的食譜,除了笑以外什麼都不記得了包含到底文章成品為何(哀傷)。

N呢,是一個腦袋空空的超級行動派,具有自燃及燃人的功能,如果聽到一個贊同的想法、一個有興趣的話題,不立刻right now執行會渾身不暢快。

接觸烘焙的契機是N媽想烤魚,於是拎著N去挑烤箱;N嚮往烤箱已久,雖然當時無法說服老媽以至得到一台超陽春小烤箱,還是毅然決然拿來培養烘焙興趣。

當時覺得自己絕對三分鐘熱度,所以工具啊材料啊都以便宜為最高採買原則,食譜則由好姊妹贊助(真的好窮);可能是運氣太差,剛開始真的屢試屢敗,做出一堆不可思議的「混合物」,難看又難吃,家人開始勸N放棄(我的媽啊這故事也太可憐)

休息一陣子之後,上網看到「零失敗」開頭的保證成功食譜,半信半疑地挑戰,結果─

媽媽我成功啦!

(掌聲鼓勵鼓勵)

所以現在在這裡寫一些半吊子的文章,服務正在重蹈我覆轍的初學者們,給你們一盞昏暗的光明燈(鏘─)

後記:不管是三分鐘熱度還是長期培養興趣,烘焙這件事真的馬虎不得!上下火可以獨立溫控的烤箱很重要!每次做完都要開反省大會,下次再挑戰時才會更順手、有效利用時間、成功率也會提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編 baking 烘焙
    全站熱搜

    Baking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