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好,

每天看財報的老狗來了

隔了兩天沒發文,想必老狗又遇到什麼困境了吧~ 例如奶油沒了之類的,沒錯,真的沒了,猜的真準阿~(倒底是誰猜的呢?)

引頸期盼伊思尼奶油的在下,在等待的日子,只好面對烤箱大眼瞪小眼

那今天就來談談烤箱吧,當初開啟烘焙生涯沒有什麼激勵人心的理由只有爛字可以形容,其實當初沒有想很多,也沒有設定為要for烘焙專用(當初我真的只是想要烤兩片土司來當早餐,各位烘焙達人是否想要揍飛我呢),只是買了以後想說那來烤個餅乾好了因而開始(開始你個措手不及)

其實拋開我烤箱有夠爛的購買動機,我其實也沒挑選的空間喔 啾咪

因為本座所在的小公司是各大廠牌電器的經銷商,基於種種的員購優惠,我只能在當下從最划算的品牌中挑選烤箱(完全是為五斗米折腰的概念),常折腰所以以後請稱我為駝背的老狗

我買的是聲寶的烤箱,其實原本真的很想買好市多的烤箱(曾經在別人家看到它烤雞好像很厲害),但是當時的動機薄弱+預算有限,也因為買烤箱的動機超爛根本就沒好好挑選(捶心肝),要是我能預測我會瘋烘焙瘋成這樣我早該買營業用阿!!!(請問你家很大嗎?)

 

國語課本講過,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關於內心的糾結,就讓他去死吧

以下為使用心得~

 

我買的烤箱是聲寶的 KZ-PA35C 35L定溫控制大烤箱 (有大嗎?我覺得有點小~不過其實這個烤箱的產量已經超過我家的消耗量,所以要是我買再大美碧也是一種負擔喔)

DSCF6301  

我對烤箱有太多憧憬,但無奈我家好像也只擺的下這位先生

內附的烤盤等一目了然,就這樣,沒有別的配件了喵

其中令我比較驚訝的是挖他有底盤耶,有一種沒關係你屑屑盡量往下掉,豬油盡量往下噴的感覺

DSCF6302  

烘焙很在意上下火的調節,我的烤箱剛好都有耶(此刻竊喜)

DSCF6306    

後面讓我更竊喜的是,請看以下亮點

DSCF6309

最左邊是傳說中的發酵功能呢! 話說我在接觸麵包之前根本覺得這個功能是一個大便嗎?現在想想完全是我腦殘阿,這麼優秀的功能怎麼這麼好阿!

這台烤箱的發酵和市面上有發酵功能的小烤箱差不多,大約是設定在溫度為40度C,是麵包進入最後發酵需要的溫度(38度),濕度的話通常我會放一碗水補強

再來就是想說說全開+旋風,這位先生的旋風口在左右兩側,網路傳言靠近旋風口處會比較容易焦黑,但我自己使用沒有特別有感覺

上下是兩條直挺挺的加熱管,上次我無耐心也無法將兩盤麵包分開烤,選擇了中間與靠上的位置,各位看官當然用咖淘乎想也知道,上面的一定立馬曬黑的阿~

只好守在烤箱旁多做一下位置調動,或是多餵垃圾桶幾顆黑麵包,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什麼樣的卡瘡就吃什麼樣的瀉藥,沒有位置就不要做那麼多阿~~~

 

對烘焙新手來說,這台烤箱其實是夠用了,是個麻雀雖鳥五臟具全的概念(疑?),但是人的慾望無限,不斷追求進步,有感覺到我很想換嗎?(忍耐)

 

 

 

arrow
arrow

    chichi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